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锅店燃气爆炸致食客颅内出血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松报道:7日晚9时许,广州天河区东圃雅怡居小区内一家潮州牛肉火锅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一名店员和一名食客受伤送院,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据知情人透露,爆炸原因是燃气罐输气管没接好。

  当晚10时30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一家名为“潮州牛肉店”的火锅店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围起,店面南侧的一扇大玻璃窗完全破碎,散了一地碎玻璃,店里面也是一片狼藉。附近一家大排档的档主田先生告诉记者,当晚9时许,他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还略带震感。“当时我看到这家店的厨房里有一个人被厨具压住,头上有血,外面也有一个人受伤,但看起来两人伤势都不严重,还可以自己走路。”田先生称,爆炸没有引起明火,当时店里也没几个顾客。当晚11时许,警方让店员把摆在店外路上的几张桌子搬开。记者看到,这些用来吃火锅的桌子都带有燃气输气管和灶头,燃气罐则放在桌子下。

  随后,记者来到两名伤者就诊的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在急诊观察室,一名头部缠着纱布的年轻人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其嘴唇肿胀,贴着胶布。记者了解到,这名伤者是该火锅店店员,姓林,头部受轻伤。当时,在该院外科手术室,另一名伤者正在接受手术。手术室外,伤者的二三十名朋友都闻讯赶来,静静等待手术结束。伤者的一名朋友告诉记者,伤者姓梁,今年25岁,毕业后还未工作。“他今天正好去那里吃饭,坐在窗户外面,不幸被伤到。”据他透露,梁先生系颅内出血,暂时无生命危险,但需要继续观察。

  是什么引起了爆炸呢?火锅店的老板一直回避记者的提问。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是因为接到燃气罐上的输气管松掉了,燃气泄漏没有被及时发现,继而引发爆炸。

  8日凌晨0时20分,记者离开时,梁先生的手术还没有结束,他的一群朋友还在等候。(报料人董先生、崔先生,各三等奖10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火锅店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